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〔kyoto〕Day1-1 啟程、Haruka特急列車到京都

規劃了二個月,終於盼到了我的京都大阪行,心中一直期待會有楓葉出現,但是天氣不夠冷,所以只有少部份地區有小小紅葉,其它地方還是綠葉遍佈呀~~~

這次特地選擇日本航空搭乘,想體驗一下傳說中的優質服務及兒童玩具。媽咪早上5點半起床準備,6點就把Sophie挖起來換衣服,7點半到達桃園機場二航廈搭乘8點40分的JL航空,早起的

Sophie雖然一臉愛睏樣,但看到喜歡的企鵝還是主動說她要照相。
這是二航廈的育嬰室門口,用企鵝圖案佈置的非常可愛,育嬰室裡還有提供尿布使用喔。

在免稅店前奔跑的Sophie,完全看不出來沒睡飽,或許知道要出去玩吧,一整個大開心呀~~~

開心的奔跑,害媽咪對焦永遠捉不到XD~~

這是我們搭乘的飛機,JAL日本航空,嘻嘻~~~~媽咪好開心好興奮呀!!!
Sophie跟要搭乘的飛機照一張吧,顧著看地勤小姐,完全沒在看媽媽的鏡頭~~
坐到飛機裡囉,一臉沒睡飽加上陌生,Sophie很安靜的坐著,Sophie坐在靠窗戶的位置,不時看著外面的風景,飛機起飛後20分鐘,Sophie看著窗外的藍天看著看著就睡著了,剛好空姊也要上飛機餐,這樣媽咪就可以安靜的享用餐點。

這是今天去程的飛機餐,感覺上普普,唯一吸引人的就是H牌冰淇淋,右上角的馬鈴薯沙拉也不錯吃,左下角的麵媽咪沒吃,因為一手抱著Sophie實在不方便,所以就送給阿爸了,聽阿爸說這麵也不錯吃,看來白飯是唯一敗點,哈~~~
這是Sophie的幼兒餐,外加一根香蕉,還有一個食物泥,空姊說我們要吃時告訴她,她會幫我們加熱,但Sophie都在睡覺,且她應該也不敢吃那種東西,所以我們也沒看到食物泥長什麼樣子XD~~
至於玩具就是下面那個扇子和環保袋擇一(很少吧~~跟我打聽到的差很多!!!據說以前的有玩具布偶、畫畫、貼紙什麼的~~JL該不會是提供太多玩具才倒的吧XD~~),我們選擇扇子,Sophie最近很愛做勞作,所以選擇這個讓她玩,另一賣點就是那麵包超人尿布,超可愛的啦~~~


這個野菜牙餅不錯吃,我們都帶在身上讓Sophie當零嘴吃~~

從桃園飛往關西空港耗時2小時15分,飛機餐吃完,Sophie還在睡,媽咪不想看電影,於是開始打電動,打個半小時也差不多到達了,感覺上沒有飛很久,這樣的飛行時間還蠻適合小朋友,不會久到讓小朋友沒有耐性而在飛機上吵鬧,要下飛機時Sophie也醒了,配合的剛剛好。

出了飛機閘門後,要先搭接駁車到海關處辦理出境手續和領行李,這是在接駁車裡拍的,天氣真是好到爆呀~~~有看到Sophie頭上的陽光嗎?連外套都可以不用穿,就知道大阪有多熱了~~~
阿爸也來一張吧,瞧阿爸開心的咧~~~~
因為大概5分鐘就到了,所以車上位子不多,大部份的人都是用站的。
出關手續完成後領了行李,就要到傳說中的綠色窗口購買JR West Pass一日券,搭乘haruka特急列車前往京都。
在等待阿爸買票的空閒時,先來拍拍照吧~~
日本的觀光局開始主打秋天賞楓、美食的旅遊季,後面那張就是在廣告秋天的美食宴-螃蟹~~(阿母好想吃呀~~上次去北海道都沒啥吃到!!)

原本預計搭乘2點16分的Haruka列車,由於今天機場沒有很多人,所以買完票很順利的搭上1點16分的Haruka列車,比預計早一小時到達京都。

Sophie開心的欣賞外面風景,我們買的票是自由席,一直走到最後一節車廂才比較空且有二人的位子,還可以把前面的椅子往後轉,這樣就變成四人座位囉~~
難得Sophie肯給阿爸抱著照相~~

一小時後我們到達京都囉~~~天氣真的好好喔!!!


到達京都車站後,我們就要拉著二大卡的行李箱坐地鐵前往飯店check in放行李再出去玩囉~~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話說這天一路趕,照的真是好少啊。上車後更擔心沒位置..

貝蒂小姐 提到...

TO 豆~~
嘿呀~~ 一直趕有夠緊張的,幸好有搭到早一班的Haruka列車可以提早到達京都^^

到底是誰說車上很空,會有很多位子多的,我們竟然走到最後一節車廂才有位子,最後還得勞煩阿爸搬行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