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〔kyoto〕Day1-2 伏見稻荷大社

搭乘Haruka特急列車到京都車站下車,京都車站是一個大站,有很多車都在這兒交會,包括了東海道新幹線、JR東海道本線、JR山陰本線、JR奈良線、近鐵京都線、地下鐵烏丸線,樓上有伊勢丹百貨、樓下還有The CUBE商店街,可想而知人潮真是多到爆,推著推車往前走,前面就有一大群人對著你走來,如果不小心跌倒,可能會被踩扁~~哈哈~~是沒有那麼誇張啦,但人真的很多,而且大家走路都很快、很急~~

在京都車站買了地鐵一日券¥600元,因為搭一趟地鐵最少是¥230元起跳,我們預估至少會搭三趟,所以還是買一日券比較滑算。
先搭地鐵回飯店check in 放行李,再接下來遊玩的行程。
趁著等電梯的同時,跟京都Tower拍一張吧~~ 白天的京都Tower真是不錯看!!!

坐地鐵要去飯店囉~~~勇猛的阿爸穿著短袖來京都玩還可以滿身大汗,哈~~~坐地鐵來一張吧!!

去京都時剛好碰上2011年國民文化祭(2011/10/29~11/6),圖上這個娃娃是文化祭的代表圖案,走到那兒都可以看到它。
這張海報也是在京都車站裡一直會看到,可能是某家商店的一周年廣告,覺得這張海報很特別,混合了京都及現代風格的衣著,特拍起來做紀念~~

由於我們帶了二大卡的行李箱還有推車,所以坐電梯會比較方便,但京都地鐵站的電梯很少,而且都在很角落裡,常常都要放棄了才找到,是說這電梯也蠻小的,塞了我們一家人,其它人就得等下一班了~~

到了飯店,放了行李休息一下,帶了推車前往今天我們預計外的行程:伏見稻荷大社

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,主要是主管農業與商業的神明,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、生意興隆、交通安全,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。
伏見稻荷大社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,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,以境內所擁有的「千本鳥居」聞名。
我們搭乘JR奈良線至「稻荷」站下車,一出車站就是伏見稻荷大社了。
門口立著的「伏見稻荷大社」,感覺很有氣勢~~~

這是一出車站就看到的鳥居,當時大概下午四點半多,天色還是亮的,拍個照就趕緊進去參拜囉~~
從大門往裡面看,傍晚的京都涼涼的,再加一件薄外套就行,不用穿到厚外套,我是只有加一條圍巾圍著就不會冷了~~這座應該是燈吧,很美~~急著進去也沒再多加研究了XD~~
很早起床的Sophie在飛機上補眠一小時,到了下午5點已受不了睏意就睡著了~~

走走拍拍進到裡面已天黑了~~此時才下午5點說,真的天黑的很快~~~幸好晚上有點燈,還是看得到神社壯觀的建築。
這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主廟,其實後面還有很多,但沒有打燈所以就拍不太起來了,下次應該要早上來參拜!!
阿爸參拜前先洗洗手~~

這就是傳說中的「千本鳥居」,據說每一座鳥居都是個人或公司行號捐款豎立的,千萬座鳥居一直延伸整座稻荷山,可惜天色已黑,不然我一定會再往上走,看看後面大大小小的神社。拍照紀念一下,下次一定要白天來,一定更漂亮,也要往上走走體驗一下走在千本鳥居裡的FU~~ 好啦,該回京都車站吃晚餐,午餐沒吃餓到快走不動了,晚餐要吃京都車站裡的名代豬排囉!!

2 則留言:

提到...

話說那天衣服真的是溼了又乾,乾了再溼,來回好多次.....日本人真是厲害....

貝蒂小姐 提到...

TO 豆:
幸好你都帶短袖,不然應該會想借把剪刀把袖子剪掉XD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