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聖誕快樂

真快呀~~又到了聖誕節,代表這一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下禮拜又要開始許「新年新希望」這種老梗的事,哈哈~~雖然老梗但大家好像都還是會做。

今天是跟阿豆結婚後第一個聖誕夜,沒有特別計劃,加上景氣不好能省則省,本想說在家兩人簡單吃就好,沒想到貼心的阿豆還是帶貝蒂妹去外面享受〞免〞洗筷的晚餐。最後選擇住家附近的「麻辣王」,貝蒂妹最喜歡它的牛小排,肉很嫩吃起來不會硬,豬肉配酸菜白肉鍋也很讚,其它的食材就soso,沒有特別令人回味的,會選擇去吃也是貪圖它離家近,但今天卻碰到不開心的事情。

兩人懷抱著興奮的心情走去麻辣鍋店,阿豆看到門口有一人坐著,就說「要排隊哦?」貝蒂妹看看裡面至少還有二桌空著就說「不用吧,進去看看再說」,一進去,店老板娘看了看之後帶我們去四人座的位置,女服務生就來詢問。
waiter:請問要點什麼鍋?
betty :麻辣及酸白菜

在點菜的途中,另一女服務生突然衝去櫃台指著我們這桌很大聲的說「那桌是我訂位的」,連點菜的服務生也被嚇到而不敢再有後續的動作,我跟阿豆心想難不成真這麼大膽敢叫客人出去,沒想到.......老板娘真的過來了。
老板娘:不好意思,我們這桌已有人先訂8點至8點半的位,要請你們再等等,大約15~20分鐘就會有位置了。
betty :你說預訂幾點的位置?
老板娘:8點至8點半。

betty看了看手錶,現在才7點半你趕客人出去就為了你8點的訂位,不會太離譜嗎?好唄,不想做生意那就算了,方圓百里又不是只有你一家餐飲店。
貝蒂妹跟阿豆就到外面商討要如何解決,等了一會大概5分鐘吧,老板娘就出來請我們兩位進去用餐,還特地跟我們說「她打電話去詢問過,訂桌的人會晚一點到」,阿嗯丟〞舅甘辛〞讓我們可以先享用,不管了~~享用晚餐比較實際,管老板娘在耳邊嘀咕什麼,拿著盤子往我的牛小排進攻~~~
兩人開始煮來吃時,那位指著我們這桌大吼大叫的女服務生靠了過來......以一臉和善的說

waiter:不好意思讓你們這樣進進出出的

豆和貝蒂看了她一眼,無言以對.....低頭繼續煮我們的魚餃、吃我們的牛肉~~~懶得理她。
只有一想:如果她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待客,我相信客人的回鍋率應該會降低吧。
用餐完畢結帳時,老板娘拿了一張店名片要給貝蒂妹,且說
老板娘:下次來可以先訂位
betty : 嗯。.............(貝蒂妹心想從家裡走過來才5分鐘還要訂位,不會太好笑咩~~)
但還是收下了名片,心想下次再來吃可能要明年了吧,如果你還沒倒的話,哈哈~~

雖然晚餐經歷了此段不愉快的小插曲,但無損於小夫妻平安夜的過節氣氛。算一算,結婚到現在剛好滿333天,每天過著平凡又幸福的生活,雖偶有小爭執,但是~阿豆,謝謝你帶我到處玩、吃好吃的,對我的關心及包容,更開心的是,明年終於可以享受兩人世界,平凡又幸福的生活囉~~
再回憶一下結婚當天,帥帥的阿豆還有美麗的新娘子...^__^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現在才看到這篇。
也謝謝你願意和我共渡一生。
希望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能夠如影隨行。

貝蒂小姐 提到...

^__^.....CC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