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〔2008冬旅〕墾丁12/13

又到了每二年必去一次的墾丁,今年由於考試延後進度,一直拖到12月才成行,當別人聽到我們要去墾丁直覺是「要去吹落山風呀~~」哇咧...orz...事實証明,真的是被風吹到快站不住,尤其是鵝鸞鼻連相機都拿不穩,金害~~阿豆,我們下次還是10月就出發比較保險點。
一早出發說好先由阿豆駕駛至台中清水休息站再換我開,但一路上鑽來歪去的車子太多,讓我感到害怕,所以一直到南投車少一點才換手。
清水休息站現在改由新東陽經營,換了很多店家,現在還有賣松露巧克力的櫃、義大利冰淇淋(不知是不是因為冬天,小姐都站著看客人),當然還有本來生意就很好的小林煎餅、萬益豆干等,我們更發現了一樣新產品「航海王」遊戲,知道的人不多就排隊小玩一下囉....
貝蒂妹射殺很多魚,得分2800多分,阿豆卻在玩了30秒時就撞船沉了,哈哈~~只好讓給後面的小朋友繼續掃射。
貝蒂獲勝,YA~~~

玩了一下之後,買了包零食就繼續出發囉,阿豆開到南投再換貝蒂接手一路開到墾丁高速公路的終點,再換回阿豆開。到了屏東,阿豆發現一家很熟悉的建築,那就是每晚必看的「娘家」拍攝場景熊家萬巒豬腳,趕緊叫我看,貝蒂趕緊拿起相機拍了二張,沒想到真的很大棟。 繼續往前行,天氣不是很穩定,一下出太陽一會兒又下雨,12月的天氣真有點不適合遊玩墾丁,先到民宿〞老木的家〞check in,再出來吃晚餐。
來到這間〞藍色海遇〞吃晚餐。





這是betty妹的晚餐:有生菜沙拉、湯、麵包、蕃茄海鮮義大利麵,海鮮很多,麵也很多,還不錯吃。







這是阿豆的泰式酸辣牛肉火鍋,湯喝起來真的很辣又帶酸,火鍋的料也很多,還蠻實在的。









再來是餐廳贈送的〞波士頓派cake〞,我覺得今天的餐吃完,它最讓人驚豔,千萬別看它很普通,蛋糕吃起來很綿密,薄薄的藍莓醬不會太甜,雖然很大塊,但好吃到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就被掃光了,真想叫老板再招待我一塊,哈哈哈~~

最後在店門口跟betty來一張吧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雖然風大,但是也特別。
可以體會當地特別的氣候。白天好天氣,傍晚下雨。
或者在社頂被風巴到站著都像會被吹走一樣。
在燈塔前相機在腳架上都會吹倒。
還有在白沙的大浪
貓鼻頭的湧浪
以及真正的風吹沙。
這些都只有這個時節才特別會遇到的
誰說冬天不適合玩墾丁。
再加上我們不知不覺也跟人家跑了好多海角七號的景點,這趟算是豐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