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Sophie的日記本-August(8/16更新)

拍攝於8/7(六)彰化家裡
即將滿9個月的小Sophie常常自己偷偷進步中,平常洗澡很愛站起來,最近站起來就算了還給我放雙手示威,顯示她的厲害。爸爸媽媽吃晚餐時,當我們擺盤擺好,大家都就定位,Sophie就會拉著媽咪說「茫~慢!!茫~慢!!」意思是「她也要吃」,即使是剛餵完稀飯她的胃還是有空間跟我們一起吃飯,所以現在是「三個人的晚餐」^__^

8/6(五)Sophie 滿9個月
今天晚上在家裡時,自己站在客廳斗櫃旁玩耍,後來拿著東西在咬雙手及身體沒有依靠任何桌椅,獨自站著至少有三秒才搖來晃去的不穩扶著桌子或是一屁股坐下。

8/9(一)Sophie 會親親
在之前媽咪就訓練Sophie玩親親,但不是每次都達陣,純粹要看公主的心情,這天在地下室停車場媽咪又開始練習親親,結果阿爸跑來一直要索吻,沒想到公主竟然肯親阿爸,害媽咪好傷心加難過呀~~~~隔天去阿嬤家,媽咪叫Sophie親熊熊,沒想到她聽得懂還一直狂親它,媽咪也趁機索吻,終於成功達陣,哇哈哈哈~~~YA!!

8/12(四)Sophie長牙了
這天晚上媽咪準備幫Sophie洗澡,習慣性的叫她張口讓我看一下牙齦,一看有小小的東西冒出來,趕緊大叫阿爸來看盼了好久的小白牙,阿爸嚇一個還以為花生什麼事~~呵!!小白終於冒出頭了,用手摸一下,有一點尖尖刺刺的,Sophie真的像傳統俚語說的「九發牙」,9個月才長牙,聽說只要長牙就要刷,阿勒~~~看來洗澡時又多一樣工作了XD~~

8/15(日)Sophie會用手塞食物&咬媽咪鼻子
這天回阿嬤家吃晚餐,餵Sophie吃飯時嘴邊留有飯粒,Sophie會自己伸出拳頭把食物塞進嘴巴裡,阿嬤看到時一直稱讚Sophie說「好棒~~還會自己把飯粒塞進嘴裡」,其實之前她就有這動作了,只是媽咪認為這動作很正常,直到阿嬤說才發現原來這是Sophie的成長。
晚上躺在床上要睡覺時,Sophie突然衝到媽咪身邊,我以為她是張嘴要親媽咪,不知是沒瞄準還是原本鎖定目標就是鼻子,竟往我鼻子咬下去,阿勒~~~有種小小刺刺的感覺,不會太痛,畢竟她的小白牙才一點點,結果阿爸聽到媽咪大叫後趕緊去找Sophie說「來~~爸爸的鼻子給你咬!!」XD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