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〔碎碎念〕能者多勞的命運

從上班以來,貝蒂妹的工作老是比同期進來的女生還要多,女生總是表現的文文弱弱的惹主管憐愛,貝蒂妹的工作硬是多了她一倍,只見女生每天輕輕鬆鬆的完成工作,我卻得跟費用申請人口沫橫飛的說那兒錯了請改正,跟同事抱怨這樣不公平的事,換來的卻是一句「能者多勞嘛~~主管覺得那女生的工作能力做那些就好!!」雖是能者但不代表我一定得多勞呀,到了新合併公司更是每天做到最後一個才下班,那女生又是輕輕鬆鬆的六點走人,同樣聽到又是那句安慰的話「能者多勞~~」為何我總是受到「多勞」的命運呢~~~

「多勞的命運」似乎也跟著到我的婚後生活,做二個人的事不夠還得再做第三個人的事,清洗完的流理台隔天早上就會多出黃色的汙漬,要洗衣服得先曬起洗衣機裡滿出來的衣服,永遠倒不完的垃圾,做不完的事情,唉~~~有位嫁到台北的千金媳婦說她不洗碗,理由是她的手不能碰水會過敏,貝蒂妹也是如此,但卻沒有特權能不做。

但是做了這麼多,別人不會感動更視為是合理,在老人的眼中我們卻是錯的,為了一點點小事而計較,成了愛計較者,做錯事的不是我們但卻成了罪人,都是因為...讓我們成了罪人,一切所有的事情都歸咎於..........都是因為不來台北讓所有的事情複雜化,讓我多做了很多他的家事但連吭都不能吭一聲,吭了只被說成是愛計較,做了這麼多換來的卻是這句話,所以表現的文文弱弱是有好處的。

今天...廚房的洗手槽又堆滿了他用過的杯子及鍋碗,清空的垃圾桶裡多了他從房間拿出來的垃圾。

我~~絕食抗議!!我不做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