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婚前憂鬱症

深深懷疑自己是否得了「婚前憂鬱症」.....不知道醫學上有沒有這種病?但我覺得我是蠻嚴重的啦~~~對於結婚沒有一點點的期待及興奮,只覺得有一堆的事要處理,尤其是到了最近,這個症狀愈來愈明顯,動不動就會想發脾氣,對著媽媽吼、跟阿豆吵架,對他完全沒有一點耐性,其實自己也知道不能這樣,但是就會不由自主的發脾氣,覺得自己的壓力很大,有好多事等著我去處理,一點都感受不到結婚前的喜悅,總覺得很多事就是一直趕一直趕,對於結婚一點浪漫唯美的感覺都沒有。
有時真的覺得好像是我自己想結婚似的,他只是在旁邊待著、很無耐,就像昨天去挑選謝卡、10吋的相片時,阿豆先生手裡拿著滑鼠快速的上下滑動,對著二張相片一直change,我就只好盯著螢幕一直瞧,瞧到我眼都花了,頭也痛了,他才高興的停止他的動作,他完全不知這樣的行為讓我很不舒服,我也完全不知這樣的行為他能做出什麼決定,最後他就以"隨便、都可以"來挑選謝卡的相片,我也只能一直按捺著自己的脾氣完成這項工作。
記得以前他曾說過「會給我一個美好的婚禮」...我以為是什麼都不用做,就會有人把一切準備好、佈置好,我只要等著當新娘就好,現在想想,好像差蠻多的,全部都要親力親為去做,對於浪漫唯美的婚禮這個名詞,我決定把它打入冷宮,因為一點都不符合.....
不知道其它的新人在準備婚事時,是跟我一樣的壓力大還是充滿著愉悅的心情去準備,以前很擔心是工作影響了婚禮準備,現在發覺卻是婚禮影響了工作的心情~~~
唉~~只能藉由部落格來舒發一下自己的壞心情,或許大哭一場之後,我的壓力會減輕點,會更開朗的面對我的婚禮籌備。

1 則留言:

TATA 提到...

嘿別這樣煩惱 我想這些都是必經的歷程
但是我覺得當初的我也是努力的一件一件去完成 幸運的事當時身旁的你們 也都盡量抽空陪我 所以我才說有需要就開口我也很願意陪你(但是你也了解我現在是身不由己所以請儘早申請) 女生對婚禮都想的太美好 的確是有太多的小問題減低這些興奮感 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夠擁有一個跟自己夢想不要相差太多的婚禮 加油喔 盡力讓一切留下美好的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