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第一次綁頭髮


春天來了,Sophie終於不用再穿厚衣包的像無敵鐵金鋼一樣大,可以只穿兩件就好,但有時喝起ㄋㄟㄋㄟ還是會滿頭大汗,頭髮濕的像剛洗完澡似的,這天早上Sophie睡起來後,頭髮又濕了,媽咪梳著Sophie的頭髮發現竟可以綁一小撮吶,原來頭髮變長了,那就來綁個沖天炮吧,兩邊各綁一撮就變這樣啦,還蠻像鯨魚頭上的小噴泉..CC..^__^

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Sophie的日記本-March(持續更新中)

由於Sophie每天都會有新花招,媽咪來不及每天寫blog來記錄她的變化,所以想到用日記的方式做為她的成長記錄,才不會在媽咪老了之後啥都不記得了!!
3/2(二) Sophie會翻身了
現在很會側身拱著然後該該叫,可能是想翻身吧,但力氣還不夠大到獨立完成,要大人幫她一把翻成趴趴熊的姿勢。

3/4(四) Sophie會獨自翻身
今天下午媽咪想幫Sophie洗個臉跟手,去廁所拿毛巾再衝回房間,看到Sophie已經獨自翻身趴著了,而且手也不會卡住,會自己放好。

3/5(五)Sophie滿四個月
第一年的農曆和國曆都是同一天,所以今天滿四個月是同一天!!

3/11(四)第一口甘藷
晚上吃飯時,Sophie不給大人好好的吃飯,給阿爸抱著也不行,讓她坐著也一直該該叫,非要媽咪抱著單手吃飯才滿意,但不時的會用手去撥媽咪的碗,媽咪吃了一口地瓜發現,地瓜還蠻軟的吶,而且Sophie滿四個月了是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階段, 所以就挖了一小口軟綿綿的地瓜給她,她剛開始不要,後來就吃得很認真了,沒吃到還生氣呢~~總之今天是Sophie第一次吃副食品囉!!